close

情殺案層出不窮,震驚社會。現在大學校方也開始重視學生情感問題,紛紛開課,教「情感溝通」,讓學生了解兩性尊重,甚至有老師傳授如何告白、怎麼用正面態度面對情傷。愛情學分不再只是嘴巴說說,而是實際上課,讓大學生學習如何處理情感問題。

電影「為你瘋狂」:「我要讓他覺得痛苦,讓他絕望讓他沒人愛,這本來是我的吻,幫我報復他。」

電影裡女主角被男友提分手,由愛生恨大搞報復,其實現實生活中,分手後如何面對情傷也是大學問。

世新大學講師洪儒明:「被愛不如相愛,這個我覺得在男女溝通,或是男女關係裡面,大家要保持健康的心態。」

大學課堂上,老師「談情說愛」討論人際關係,不只分享個人經驗,也靈活運用案例,從心理學、社會學,更多學術角度探討情感問題。

世新大學講師洪儒明:「平常(大學生)透過網路工具,用打字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心情,一旦遇到實際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,面對面的處理有時候這方面,處理方式就不那麼成熟,(希望在)教導過程,讓大學生一方面可以更,進一步認識自我,第二方面可以知道,怎麼樣正確的把自我,怎麼自我和他人建立正確關係。」

校方觀察,大學生受到環境影響,早熟又要面對複雜感情問題。各大學紛紛開課,教學生如何「談戀愛」。有的情感溝通課,直接教怎麼成功告白、怎麼和平分手,有的則是偏向輔導,開諮詢課程。甚至有大學,結合文學藝術,研究兩性教育,大學裡的「愛情課」實用又生動,都很受學生歡迎。

學生:「我還沒有交過男朋友,所以在這方面蠻有興趣的,所以就想來看看。」

學生:「我們現在這麼大,應該對(感情)也有一些了解,但老師跟我們說了以後,就把我們那個領域擴的更開了,(可惜)已經爆滿我搶都沒有搶上,只能去旁聽。」

擠破頭還不見得選得上,校園裡愛情學分不再只是說說而已,還能實際上課。情殺案層出不窮,如何處理感情問題成了大學問,不只學校重視,警方也拍片宣導,就怕遺憾再次發生。(民視新聞 陳璽鈞、吳偉韶 台北報導)

天下新鮮事 盡在FUN影音

新聞相關影音

Bibliothèque Sainte-Geneviève, 1850. Paris, France. The library is 83.5m (274ft) long and 21m (69ft) wide and its famous iron roof is supported on sixteen iron columns. (Photo by Will Pryce)... 較多 
Bibliothèque Sainte-Geneviève, 1850. Paris, France. The library is 83.5m (274ft) long and 21m (69ft) wide and its famous iron roof is supported on sixteen iron columns. (Photo by Will Pryce) 較少 

兩性關係溝通-男女秘密解碼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gh47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